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0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1-0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8-2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12

    山东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食品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并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23-01-10

    山东天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食品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一行到访我校并交流

    17日下午,山东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芳坤、北京食品学会秘书长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杨绍青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滨海校区交流座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刚主持。


       路福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山东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食品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各位领导、企业家、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路福平指出,新冠疫情过后,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天津科技大学来说,与企业合作一定是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车间里。天津科技大学在轻工发酵、生物医药、食品等领域有着鲜明的学科特色与优势,殷切希望与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食品学会及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发展。


       山东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郭芳坤董事长表示,企业专注于微生物饲料添加剂、酶制剂、微生物菌肥、环保微生物及再生营养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以微生物技术为核心驱动力,聚焦农业、资源、环境三大板块,构建了工艺开发、商业化生产、CDMO服务等全流程一站式产业链,已建成年产10000吨微生物项目,并积极布局生物脱氮与产业循环,服务全国资源与环境循环经济,建设了从发酵产物、副产物到畜牧养殖的生态循环示范线。天津科技大学具有雄厚的学科实力,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建立长期深入合作,推动企业增创新发展。


       北京食品学会鲁绯秘书长表示,天津科技大学作为我国资深的老牌轻工院校,在发酵食品等领域有着悠久的办学及科研历史特色,本人在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食品学会等机构工作中,都与天津科技大学有着长期密切的交流合作。目前,我国食品加工企业众多,发酵酿造技术转型升级、副产物高值化研发利用等需求十分旺盛,希望未来能够与天津科技大学加强资源互补与协同攻关,特别是近期本人与路校长也刚刚完成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主任委员的交接,期待在天津科技大学的牵头下,能够共同推进我国酿造产业的进一步科技升级。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杨绍青教授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在学科领域有着高度的契合,双方已共同合作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后续希望能围绕食品酶的资源挖掘、分子改造及其在功能糖等产品的生物转化等领域继续密切开展合作起工作,共同面向生物发酵产业,开展有组织的科研。


    山东天润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究院宋迪院长与生物工程学院罗学刚院长分别介绍了企业与学院的总体情况,随后我校教师与到会专家们就产科教融合、产业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为后期合作进行了规划。

    图片1.jpg

    图片2.jpg


    座谈会结束后,路福平、郭芳坤、鲁杨绍青等一行共同前往天津科技大学工程技术中心、代谢控制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技术工程中心、食品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