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08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9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4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4
  •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 07-03

    抗疫一线上的“冬日暖阳”

    发布日期:2022-01-16

    --重点实验室下沉干部和教师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在全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扛起先锋旗帜,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迅速下沉到社区或在所居住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坚守核酸检测点,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堡垒。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寒冷的冬日中发挥着火和热,是名副其实的“冬日暖阳”。

    从1月9日,天津市开展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前,学院32名下沉干部和教师志愿者奔赴全市26个社区,战严寒、不停歇,扎实做好信息登记、排查轨迹、组织引导、维护现场秩序、物资准备、样本收集转运等工作。1月15日,全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学院22名下沉干部和教师志愿者凌晨四点就起床,天不亮就投身到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不畏严寒,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除图中老师外,刘夫锋老师、崔建东老师、于爱群老师、李庆刚老师、刘振兴老师、李中媛老师、马倩老师、刘蛟老师、谢周杰老师、胡晓静老师和李欣老师也在疫情刚开始就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赵津莹、杜英杰、王凤华三位老师坚守学校核酸检测一线,积极协助维持入场秩序,组织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下沉干部和教师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中,电话或入户精准摸排,精确采集居民信息,确保样品准确送达指定地点,他们用“小行动”凝聚成“大力量”,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真正做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郭娜、张成林两位老师在进行核酸采样和收集转运工作


    梁候明副院长在进行物资准备工作  张朝正老师在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王巨克老师在社区维持秩序    谢燕燕老师在中新生态城开展志愿服务

    王楠、孟璇两位老师在开发区智谛山社区从事志愿服务


    滕玉鸥副院长在通知核酸检测事宜  赵华民老师在派送核酸检测条



    毛淑红、孙华老师分别在河西区、揽涛轩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王洪彬老师在维持检测秩序   史超硕老师在扫描身份证


    刘雁霞老师瑞龙南苑维持秩序  吴剑夫老师在登记居民信息

    徐庆阳老师在北塘社区进行检测工作 李玉银老师在揽涛轩社区进行检测工作



    田凯老师和父母在党旗下的合影(一家三口持续坚守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