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0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1-0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8-2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12

    我校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联合举办2023年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7-05

    6月30日,由天津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天津科技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工程生物学院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技术工程中心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 “创新·协作·发展”主题“2023年天津科大-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

    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高发明,远大基越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超杰,北京瑞盛铭杰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绩出席论坛,我校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校所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

    高发明同志代表我校向参加论坛的嘉宾和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科大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学校注重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不断加强与工生所的交流,搭建校所合作平台,此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校所科技合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在这里进行深入交流,收获知识、结交朋友、提升能力,共同推动学术研究的发展。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在致辞中强调,校所建立了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10余年来勠力同心、协同并进、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在一系列的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教融合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深入合作,也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校所创新合作的典范,希望通过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促进更多的合作。

    在报告环节,来自校所双方的14位中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学术见解。师生提问十分踊跃,主讲人和提问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场上场下互动热烈,气氛活跃。论坛后,青年学者一行参观了学校实验室

    9ee11b4e5870466cae70efacccbeb840.jpg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广大青年要在科技创新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这为青年学者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双方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来,校所双方将立足双方资源优势,寻找新的合作契点,不断为天津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