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1-0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8-2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1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01

    重点实验室与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皮肤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71日,我校与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利营、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科技处副处长邹志强主持会议。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艳、行政总监郑羽事业部副总监林竹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张理涛、药学部主任梁颖、制剂室主任王磊南开大学教授白钢天津医科大学教授胡立志、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张鹏,以及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敏、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在大会上致辞,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益生菌发酵及皮肤微生态领域的不断突破和创新。他强调天津科技大学历来重视与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生物医学工程、益生菌发酵化妆品原料、皮肤微生态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实质性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利营介绍了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主要产品及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科研、项目建设等多方位合作的诚意。丁利营对天津科技大学拥有优良的科研条件、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以及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表达了肯定,希望与天津科技大学深入开展产学合作推进皮肤科学领域的发展。

    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介绍了天津中医药研究院概况以及皮肤病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对天津科技大学在皮肤微生态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高校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与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丁利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宣布成立天科大-天津嘉氏堂皮肤科学研究院此次签约,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科技大学在皮肤科学领域的研究规划达成共识,旨在共同推进皮肤微生态医美产品研发领域的发展。

    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后,生物工程学院罗学刚院长就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学科、师资、团队、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介绍。希望依托研究院,结合学院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等学科专业优势,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谢控制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食品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技术工程中心以及学院部分实验室。本次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深化研究院建设、深化人才共育、深化战略共,深化成果转化,共同打造校企产学共赢的深度合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