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0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1-0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8-2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12

    合作跨越国界 创新驱动发展 --天津科技大学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8

    2022128日,天津科技大学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2022年度工作年会暨天津科技大学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工作交流会隆重召开。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开放式创新中心副主任Dr. Shao Qun、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负责同志和天津北洋百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盖丽丰以及相关领域负责同志分别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高发明首先代表学校对于Shao Qun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说道:“随着时代日新月异,国际化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国际化将使学校加快融入到全球的教育和科技发展中,国际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将打破本硕博各学段、国内外不同时空的壁垒,将人才链、科技链、创新链有机的连接起来,为共同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我们的一份智慧!”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敏感谢Shao Qun博士在两校间在中英双硕士联合培养上所做出的努力和推动,并表示要抓住我校两个学科进入“十四五优先发展学科”这一重要历史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本、硕、博、科研、人才各方面的国际化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吴振军回顾了两校自2018年签订框架协议以来的合作进程,并对今后在国际学生的创新创业培养、国际汉语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寄予期待。

    Shao Qun博士非常感谢与会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对学校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气氛深受震撼,本次共有四名来自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的教师入选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导师库”,是两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上迈出的更进一步,并表示随着各种政策的不断出台,国际化交流工作将会越来越频繁、丰富和深入,未来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将会更多、更广、更持久。

    接下来,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罗学刚、副院长滕玉鸥和教务科长徐雪天与邵群博士及相关同志共同就“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规划。

    天津科技大学自2018年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签订协议,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并在此框架下,成立“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两校间举办了多次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每个学期都要召开工作会议,共同推进国际化创新创业工作,并将合作延伸至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依托“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这几年以来的扎实工作和突出业绩,天津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获批成为省部级创新创业学院。以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为运营实体和创新模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创联-面向生物经济全域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于2022年度入围由教育部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优胜奖。

    平台成立以来,共同遴选、培育、孵化中外各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80余个,其中Matt Luczynski 的创业项目Travala.comMatthew Doyle 的创业项目 Little People Big StoriesHenry Hargreaves的创业项目Gledus均以获得投资并开始运营,中心遴选和培育的“Wolfberry Tale(杞源)——Vinegar promoter in the international health field”、“‘后生’可畏—用中国“肽”度实现抗衰保湿白科技”、“无限深蓝——面向国家海洋开发战略的虾产品深度开发”、“和碳安粮——全球首创生物技术助力双碳及荒漠化治理”分别获的第八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和省部级金奖,“中英联合创新创业中心”已经成为初具规模和出色业绩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和教育教学机构。2023年,中心将正式开展面向全学科、贯通本硕博的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合作课程及训练营,首批受聘的国际化双创导师Prof. Sheba Affridi Prof. Paul ThorningProf. Alastair GoldmanProf. Qun Shao将与我校双创导师共同开展授课与培训。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充分体现出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敢闯会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质量、新标准。合作双方将以“实干兴邦”的态度继续去推进工作,并将以此为纽带,拓展到更多领域、发展至更深程度、收获到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