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0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1-0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9-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8-21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7-12

    中国酒业协会30年功勋奖

    发布日期:2023-03-28

    2023年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泰安隆重举办。庆典对常年扎根酒业一线、发扬中华酒文化优良传统的酒业模范授予了荣誉称号。我校白酒研究专家邹海晏教授被追授荣获“中国酒业30年终生功勋奖”,同时,肖冬光教授路福平教授荣获“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

    c9d2787da51b4646a623b07ec7076321.jpg

    b336f6b8497d4d37b82fd941c93e2310.jpg f54f0159dab4417bab91a522f99b2c67.jpg

    会议立足于现实,展望美好未来,不仅对2022年我国酒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深入分析,也对2023年的产业形势进行了预判。对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对当前中国酒业长期稳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中国酒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可能性,开拓了更广阔的领域。

    5d0f4ea5f78b497e8c5c692a6e560575.jpg

    多年来,我校一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执着的追求精神,一代代薪火相传,为中国酒类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曾完成“耐高温酿酒活性干酵母的开发应用与推广”项目,解决了白酒工厂“安全度夏、防止掉排”的难题,帮助广大白酒企业实现了平稳生产、节能降耗;解决了酒精工厂自培酒母工艺复杂的问题,通过迭代创新,帮助酒精工厂优化工艺,提升发酵水平,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劳动效率。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食品学会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科技奖励,同时著有《酒精与白酒工艺学》、《酿酒活性干酵母的生产与应用技术》、《白酒生产技术》等专著,为我国发酵工程人才培养、酿酒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作出了杰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工作也不断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后期将进一步依托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优先发展学科、食品营养与安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等特色学科与平台,秉承初心,推进学科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集成、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以科技赋能酿酒产业,助力中国酿酒产业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酒文化传统,团结产业志士,凝聚产业力量,研判产业变局,共铸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