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07-09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16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1-10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05-30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5-30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11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0

    天津科技大学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在原轻工业部、轻工总会和国家重点学科     —发酵工程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始建于     2004     年,     2008     年立项工业微生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0     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更名为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建设,已成为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根据教育部对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规定,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优势,充分利用实验室良好的科研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加大开放力度,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培养高层次学术骨干,提高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重点实验室面向校外设立开放课题。
     

        一、申报方向和总体要求

          课题研究内容要紧密结合食品发酵行业的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瞄准前沿领域,紧密结合本重点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工业微生物组学与遗传育种、工业微生物过程工程、微生物菌群发酵与绿色制造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
     

        二、课题申报要求
         
       申请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课题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的校外科研人员,申请人须指定至少一名本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拟开展科研工作的合作者。
           2.     申请人在依托单位的在职工作年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     申报项目还须满足《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及管理条例》其他限项要求。
     

     
    三、申报流程

              申请人须仔细阅读《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附件     1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及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附件     2     ),并按指定的申请书(附件     3     )格式填报材料。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于20     21         11     月2     5     日前,将开放课题申请材料报送至本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至     huanglin731     @tust.edu.cn    

      (一)书面材料

          (     1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式     3     份,均为原件。
          (     2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汇总表》(附件     4     )纸质版一式     1     份并加单位公章。

          (二)电子版材料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汇总表》,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务必保持一致。
           所有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为加强科研信用管理,重点实验室将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如出现学术不端等现象,经查实,相关申请人     5     年内不得申请本重点实验室各类项目。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黄琳
         联系电话:022-6060   2067   ;传真:022-60602298
         联系邮箱:   huanglin731@tust.edu.cn      
       联系地址: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
      29   号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邮编:   300457  
    附件:     附件.zip  




    相关附件:
  • 附件.z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