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学术报告通知(知行讲堂第...
  • 01-12
  • 学术报告通知(知行讲堂第...
  • 01-12
  • 学术报告通知(知行讲堂第...
  • 01-1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1-1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1-12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1-12

    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师生赴我重点实验室进行科普参观

    发布日期:2018-01-12

          为了帮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及生物工程相关领域专业信息,从而理性思考未来人生规划,11月14日,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生物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举行了“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科普活动。在我校校友、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郑德亮老师的带队下,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的十七名中学生做客我校,并依次在生物工程学院各实验室、食品加工中心、图书馆、生物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宿舍等进行了参观交流。


          上午九时,前来做客的师生们首先在2号楼206会议室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萌老师代表学院对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的师生们致以了热情的欢迎,学院副院长罗学刚老师就学校、学院历史、校园文化、学院专业介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逸寒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微生物的奥妙,对生物专业的背景以及发展空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品酒室和“求是斋”国学体验馆,感受学院浓厚的专业特色与人文氛围。


          随后,在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秘书黄琳老师的引导下,来访的中学师生们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各实验室。生物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张成林老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正朝老师、现代酿造研究室马立娟老师、微生物制药研究室宋佳老师依次为参观同学们讲解了各研究团队在传统发酵食品、食品配料与药物的微生物发酵研究等各个领域的科研及实验教学情况,现场演示了部分实验过程,并讲解了实验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时不时进行提问,老师们给予耐心解答。随着参观的有序进行,同学们来到天津市食品加工工程中心啤酒酿造中试车间,大家对啤酒制作工艺有了直观的了解。


          午餐结束之后,王晓艺老师带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学校图书馆进行参观。刚进入图书馆,琳琅满目的图书就深深地吸引了热爱阅读的孩子们,让大家流连忘返。在王晓艺、李璐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走进了优秀学生宿舍,整洁的宿舍环境让孩子们赞叹不已。

          在最后的交流会中,学院学长学姐们为参观同学讲述了大学校园生活,引导大家要正确了解大学,树立奋斗目标,知行合一,勤勉治学。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此次科普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带着笑颜与收获,满怀憧憬与期待,参观同学们乘车离校。


          青春多彩且美好,青春与拼搏并行。通过本次活动,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了解大学生活,感受大学魅力,开阔个人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把在此次校园科普参观中的收获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为自己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