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3-04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3-04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29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2-24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0-09
  • 【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
  • 09-01

    2017年研究生新年冷餐会 ——锦绣研途 青春未央

    发布日期:2016-12-21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即将挥别难忘辉煌的2016,迈进更加令人期待的2017。12月18日,生物学院2017年研究生新年冷餐会在老食堂三楼教工餐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文峰,党委副书记杜岩刚,副院长郁彭、钟成,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与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参加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以“锦绣研途,青春未央”为主题,由“研途起航,青春你好”、“挥斥方遒,风华正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三个篇章组成。在入场处,照片墙和签名墙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签名留念的亮点。

       开场爵士舞《Breaking》热情似火,拉开了本次冷餐会的序幕。文峰书记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随后,文峰书记和郁彭院长共同开启了香槟美酒,寓意学院未来一年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杜岩刚书记和钟成院长共同切开象征着甜美的新年蛋糕,与大家分享美味,送上真挚祝福。

       第一篇章:研途起航,青春你好

       时光匆匆,几乎每个人心里都会藏着一个人、一段往事、一份真挚的感情,太多的话未曾说出,有过遗憾。因此,我们更应珍惜身边之人,从研途起航,继续我们靓丽的青春。

       男女对唱《你最珍贵》温婉动情,送给身边那个最珍贵的你;方言版诗朗诵《I Have A Dream》爆笑十足,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各地方言文化的博大精深;二胡合奏《战马奔腾》立意清新,创意十足,令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吉他弹奏《沸腾回忆》曲风温馨,全场观众一起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挥斥方遒,风华正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年少时节,每个人的青春是那么的朝气蓬勃,这是我们最华丽的青春,这是我们最美好的年华。

       歌曲串烧《与青春有关的歌》,熟悉的音符中展现生物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小品《快与慢》通过节奏的变化演绎,引起现场阵阵笑声;师生互动舞蹈《爱的华尔兹》其乐融融;相声《成长的烦恼》令人捧腹。

       第三篇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青春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生命的魅力于今日挥洒,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

       小品《今天的幸福》讲述时间穿越故事,笑声中蕴含哲理;古典舞《红高粱》刚柔并济,通过肢体语言展现伟大的民族精神;歌曲《只是没有如果》则在款款深情的歌声中表达年轻人的梦想、情感与执着的信念。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游戏、微信墙等互动环节,并为与会学生准备了精美奖品。大家参与其中,互动交流,展现了生物大家庭的温馨和谐。
       桃李芬芳,凝聚了多少信念,多少梦想;欢声笑语,流淌着多少激情,多少期盼。我们会在下一个黎明看到升起的朝阳,我们将在新的一年拥抱新的希望。2017,从这里出发,我们将携手前进,开始崭新的拼搏历程;2017,从这里出发,我们将不懈求索,继续实现青春美好的梦想!锦绣研途,青春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