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2-24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0-09
  • 【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
  • 09-01
  • 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
  • 08-31
  • 【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
  • 06-07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5-07

    第五届“夜光杯”自酿葡萄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10

            寒意渐浓,自酿美酒热情不减。在同学们的期盼中,生物学院第五届“夜光杯”自酿葡萄酒大赛初赛如期举行。


           11月30日中午,在滨海校区图书馆第三绘图室,由生物学院大学生学术交流研讨会承办的第五届“夜光杯”自酿葡萄酒大赛初赛顺利举行。大赛初赛由生物学院李胜元老师、王春霞老师和黄琳老师担任评委。




           三位评委老师酿酒、品酒经验丰富,他们逐一品鉴参赛团队提交的自酿葡萄酒作品,根据酒的色泽、外观和口感进行打分。品评现场,评委老师们边品酒边讲解酿酒和品酒知识,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也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本次大赛共收到56支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和详实的酿造记录,共计150余人参加。参赛同学的积极性和酿酒过程中的认真用心,令老师们欣慰不已。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和团队的聪明才智,在传统酿造工艺中加入时代和创新元素,品酒教室里一直飘荡着阵阵酒香,微生物发酵的独特魅力在会场里飘扬。


           经过评委们的品鉴,学院最终确定共17组团队进入决赛!期待他们在决赛现场有更好的展示。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12月5日中午,滨海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洋溢着悠悠酒香。生物学院第五届“夜光杯”自酿葡萄酒大赛决赛正在进行举行。
    生物学院为传承和弘扬传统酒文化,让学生在浓浓酒香中体会传统酿酒工艺,感受专业文化的魅力,特举办第五届“夜光杯”自酿葡萄酒大赛。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生物、国际等学院56支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共计160余名学生参加。经宣讲、酿造和初赛等环节,共有17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大赛决赛。
           大赛邀请了生物学院资深酿酒专家肖冬光老师、李胜元老师、王春霞老师和陈叶福老师担任决赛评委,辅导员任艳萍老师及全体参赛队伍参加。
    决赛现场,17支团队分别从团队成员、酿酒过程、酿酒成品、收获及感悟等方面进行展示。四位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品鉴、点评和打分。同时决赛现场随机抽取了20位大众评委进行打分。17支团队用详尽认真的实验记录、实时动态的酿酒过程以及团队成员在酿酒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向评委老师和观众讲述了他们酿酒的故事。或新奇不已,或温情浓意,或挫折后再尝试......每个团队都将他们倾心酿造的甘甜美酒故事娓娓道来。其中,第九组酿造的葡萄酒口味独特、酒香醇厚,在参赛作品中独占鳌头,受到四位评委老师的青睐。
           经过初赛、决赛,最终第9组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第14组获大赛一等奖;第18组、第46组及第50组获大赛二等奖;第3组、第15组、第20组、第22组、第28组、第33组获大赛三等奖;第1组、第4组、第6组、第13组、第16组及第47组获大赛优秀奖。
           “葡萄美酿令人痴,一醉方休谁晓知”。生物学院将立足学院,继续开展学生特色品牌活动,继续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正如评委王春霞老师所讲,担任酿酒评委这几年来,深切感受到了参赛学生的热情和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学生们在传统酿造工艺中增加了创新和思考,他们酿造的葡萄酒在成色和口感上非常棒,希望这项活动越办越好。
    您是第158144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