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开放与交流    |      资源共享    |      运行管理    |      联系我们    |
 图片新闻 more
 通知公告 more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3-04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03-04
  • 学术报告通知(至善讲堂第...
  • 10-29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2-24
  •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
  • 10-09
  • 【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
  • 09-01

    重点实验室“生工英才培育计划”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01

    天津科技大学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在原轻工业部、轻工总会和国家重点学科——发酵工程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始建于2004年,2008年立项工业微生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0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更名为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建设,已成为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业发酵微生物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从2017年起面向校内设立“生工英才培育计划”,以资助青年教师科研工作。
    一、申报方向和总体要求
    “生工英才培育计划”主要支持围绕工业微生物组学与遗传育种、工业微生物过程工程与装备、微生物菌群发酵与绿色制造三个方向开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创新性、探索性研究。
    二、申报要求
    申报“生工英才培育计划”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截止申报当年11日,男性候选人未满35周岁,女性候选人未满37周岁。
    2.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校内科研人员;近3年主持过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
    3.具有高度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对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
    4.申请人在职工作年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
    申报还须满足《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其他限项要求。
    三、申报流程
    申请人须仔细阅读《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申请指南》(附件1)、《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附件2),并按指定的申请书(附件3)格式填报材料。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于2017108日前,将“生工英才培育计划”申请材料报送至本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至huanglin731@tust.edu.cn
    (一)书面材料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均为原件。
    (二)电子版材料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申请书》、《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生工英才培育计划”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务必保持一致。
    所有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事项
    为加强科研信用管理,重点实验室将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如出现学术不端等现象,经查实,相关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请本重点实验室各类项目。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琳
    联系电话:022-60602902;传真:022-60602298
    联系邮箱:huanglin731@tust.edu.cn
    联系地址: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邮编:300457